瓜吃郁离

瞎搞搞。
目前是非理性鱼吹。

【韩叶】 把你的戒指给我05

   
私设,小甜饼.
前情提要

01  02  03  04
   

    韩文清一开始听叶修说他酒量不好,还以为是普通的喝个两三罐就有些晕,但他没想到叶修的酒量能差成这样。

    叶修一手扶着额头,一手揉了揉眼睛,摇摇晃晃口齿不清的说道:“老韩,你胡昂什么?”

    “我没晃。”韩文清立起两根手指在他眼前摆了摆,“这是几?”

    叶修笑眯眯道:“你当我是小孩子吗?三啊!”

    叶修的头发有些长,总是垂在眼前,而此刻他好像把自己看不清东西全归咎于那些头发,烦躁的抬手插进发间,把他们往后梳。叶修的手指白皙修长,骨节泛着粉红色,穿梭在黑发间,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叶修整张脸都红透了,眉头拧着,嘴唇却弯起个像是在笑的弧度。为了看清眼前人,叶修眼睛越眯越窄,睫毛倔强的颤动着,最后一头栽在桌上,睡了过去。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韩文清拿起啤酒罐子晃了晃,在罐子上找到了几个小字“12度”。也不知道该怪谁,这黑啤口感浓郁香醇,酒精含量却是普通啤酒的四五倍。

    韩文清招手把包子叫过来:“你老大喝醉了,我去结账,你在这看着他会儿,有事就叫我。”

    包子立正站定:“没问题!”

    韩文清拿着上菜的单子走到了收银台。收银台前站着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正不太熟练的数着钱。

    韩文清把单子放到柜台上推过去,那小伙子推了推眼镜,拿起单子开始往电脑里输菜名。韩文清把卡夹在手指间转动,看到柜台的小伙子表情越来越难看,问道:“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小伙子皱着眉头仔细核对了一遍手上的单子:“是这样的,这张单子上的一些菜名不在系统里面,价格不太好算。”

    对此韩文清也很无奈,菜都是叶修点的,他甚至去找老板顺了一碟三文鱼回来,自己对着菜单也只能知道个大概的价格。

    “可能是我刚来不太熟,这样吧,我去找老板问问。”小伙子起身,“真是不好意思。”

    韩文清只能点点头。

   

    方锐一看到那张乱七八糟的单子就知道是叶修那一桌。

    “是老叶朋友。”方锐把单子递回去,“跟他说,不用付钱。”

    小伙子接了单子,惊呼一声:“叶神叶老师?”抬腿就要走。

    “哎,罗辑!”方锐又把他叫住,“要他告诉老叶,不是请他的,是赊给他的,得还!”

    罗辑应了一声,快步走回去。

   
    一直到架着叶修,被包子和罗辑送出店门,韩文清都很懵。他竟然真的和叶修一起吃了一顿不要钱的饭。
   

    常年锻炼的缘故,韩文清体质很不错,叶修虽然身上有些肉,但都软绵绵的,韩文清架着他在小巷子里穿梭,倒也不如何吃力。

    转眼就走过了四五个路口——又回到了烤肉店前的路灯下。

    韩文清觉得自己还是低估了这地方的复杂程度,摇醒了迷迷糊糊的叶修:“这地方怎么走?”

    叶修苦着一张脸,费力的撑起眼皮,抬起头望向韩文清:“我怎么知道?你自己走过来的。”说着腿一软就要往地上倒。

    韩文清连忙把他捞起来,拎起叶修手臂挂在自己脖子上,搂住他的肩膀,像扛着一挂面条。一边思考着要不要回店里向老板寻求帮助。

    叶修却不安分的抓住了韩文清的手指,摸索着碰触到了小指上的那枚尾戒:“老韩……”

    韩文清抽回手,声色俱厉:“干什么?”偏头却看见叶修又闭上了眼。

    “直走。”叶修左手在空中画了个圆,指向前方,“我写过一个人物,也戴尾戒,他是个独身主义者,但是你不像。”

    叶修声音沙哑,仿佛闷在胸膛里慢慢翻炒的细石相互碰撞,但思维逻辑十分清晰,韩文清有些分不清他到底是装醉还是真醉。

    “所以我只是有点好奇,你不想说也没关系。”叶修轻笑一声,也不知道在笑什么。
   

    踩着沉默的影子走过一个又一个路灯,晚风渐凉,而与此相对的,叶修身上越来越烫。这样的安静让人感觉不太妙。

    韩文清再一次拍醒叶修:“你不会酒精过敏吧?”

    “没有。”叶修摇头,温湿的鼻息扑在韩文清耳根,“我生气!”

    韩文清感觉脸上有些热,还有点摸不着头脑:“是喝酒的事情?”

    叶修扁扁嘴,委屈巴巴的嘟囔:“你不告诉我!”

    韩文清这下十分确定叶修真的喝醉了,他甚至忍不住笑出了声。前一刻叶修还努力的维持着自身的教养,后一刻竟然就偷偷的生起了气,简直就是个倔小孩。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或许稍微讲一讲故事还能缓和一下在小巷子里绕圈圈的焦躁。韩文清组织了一下语言,慢慢的讲起来。




—TBC

众人会以各种诡异的方式出场,可以期待一下。

我会做链接了 我好厉害!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