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吃郁离

瞎搞搞。
目前是非理性鱼吹。

【韩叶】 把你的戒指给我08


私设,小甜饼.
前情07


    叶修在客厅踱了两步,缩到不远处的沙发上,抱着腿沉思——能坐着他绝不愿意站着。

    韩文清去玄关给他捡了双棉拖鞋扔过来,叶修闻声抬起头,由上到下仔细的打量韩文清。韩文清下意识拢上浴袍大开的交领,一挑眉,露出个警惕的表情。这动作很是娇羞,但由韩文清做起来,就像是悍匪遇见了警察,随时要掏出藏在胸前口袋里的枪。

    叶修并不在意,朝手上哈口气,两手交握着,问道:“我昨天没干什么奇怪的事吧?”

    代表生命波浪,温热而湿润的鼻息仿佛再次扑面,而那句熟稔又放松的“沐秋”也一齐冒了出来。

    “没有。你只叫了两个人,沐秋,沐橙。”韩文清面不改色答道。

    “啊……沐秋沐橙,就没了?”叶修的视线慢慢往天花板上飘,像是在回忆着什么,又像是纯粹的在观察房屋的装修。

    韩文清:“没了。”

    叶修摸着下巴,得出个厚颜无耻的结论:“看样子我酒品挺不错的。”

    韩文清耸耸肩,不置可否:“你平时早餐吃什么?我去超市买了点吃的,现做也行。”

    叶修想了想:“我平时不吃早餐的,醒来就吃午饭了,再就是晚饭和宵夜——突然起这么早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韩文清无奈的点点头,穿着浴袍就走向厨房。叶修也起身,踢着拖鞋啪嗒啪嗒跟在后面:“你不穿件衣服?”语气随意又轻佻。韩文清索性不理他。

    两团鸡蛋中间隔着一根筷子宽,在锅里必必剥剥的聊天,没一会儿卷起个金色的边,橄榄油和煎蛋的香味就慢慢的从锅里蔓延开来。韩文清拿着小刀低头削苹果,一圈一圈,粉色的苹果皮堆在砧板上。

    叶修端着一杯牛奶,倚在冰箱门上:“真是看不出来,老韩你还会做饭。”

    韩文清削完一个苹果,把它切成块状:“最近才开始学,只会做一点简单的。”

    叶修趁着韩文清转背去盛煎蛋,偷偷拈了一块儿苹果,扔嘴里咔吧咔吧嚼着。韩文清擦擦手回过头,失笑道:“你又不是来帮忙的,去外边坐着去。”

    叶修嘴上答应着,又顺走一块苹果。

    早餐的确很简单,一人一个煎蛋,一碟切好的吐司,还有一碟子水果沙拉。果酱的瓶瓶罐罐摆在餐桌中间,两套餐具面对面躺好,一道阳光穿过厨房,铺在桌上,成为浅色的桌布。这场景对两人来说,都有些久违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话题盘桓在回忆边缘弯弯绕绕的走着。韩文清随口试探道:“你昨天说的那个沐秋……跟你关系很不错吧?”

    叶修嘴里塞了吃食,慢慢的咀嚼着,咽下,才慢悠悠的答道:“以前的一个朋友,沐橙的哥哥。沐橙有机会你会见到她的,她现在是主持人,比较忙。”

    叶修的表情相当自然,他甚至还举着叉子对着水果比比划划。便是昨天晚上之前的韩文清,都会被他的表现骗过去。

    没有再追问,韩文清起身回房间换衣服,叮嘱道:“吃完了放桌上就好,我待会儿来收。”

    等到韩文清穿好衣服出来,叶修果然听话的把东西吃了个干干净净,缩回到沙发上玩手机去了,一点也不客气。

    韩文清叮叮哐哐收着碟子,远远的问道:“你们写小说的都这么闲的?”

    叶修撑起身子看他一眼,捡了个靠枕,舒舒服服靠着:“不能以偏概全,而且我刚写完一本,现在在筹备新书才可以放放假。”

    韩文清飞速洗完碗,擦着手走出来,接上话题:“放假?出去玩?”

    “去啊,当然去。”叶修盯着手机认真敷衍,“去电影院玩一玩——哎,老韩,看不看电影?张佳乐有新片要上…你认识他吧?”

    对于一切娱乐活动,韩文清都接触得不多,就像此时对着那个几度提名荣耀奖杯,红遍大江南北的明星的名字,他只能说是听到过。

    “导演又是孙哲平!”叶修自顾自的喃喃,“不认识也没关系,他们这对搭档没出过烂片。后天,后天有空吗?就当谢谢你的早餐。”叶修把手机屏幕转向韩文清,屏幕上是一张海报——《山鬼》。




-TBC

然后要编一部电影出来,唉。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