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吃郁离

瞎搞搞。
目前是非理性鱼吹。

【韩叶】 把你的戒指给我 10


私设,小甜饼.




    电影结束后,观众陆续退场,叶修和韩文清站在座位旁,听着片尾曲,打算等人少一些再走。叶修旁边那个姑娘又戴起了墨镜。

    演员表放过一半,韩叶两人跟在那姑娘身后走出影厅。叶修揣着口袋,慢慢悠悠说道:“墨镜摘了吧,这儿没什么人了。”

    前面姑娘脚步停了停,转过头来挽起叶修手臂,取了墨镜对韩文清露出个笑:“晚上好!”

    韩文清愣了一下。那姑娘化了些淡妆,眉眼颇为精致,笑起来俏皮又可爱,实在是有些面熟。韩文清下意识抬起手:“你好,你是不是苏……?”

    姑娘利落的伸出手,握了握韩文清的,接话:“——沐橙。”

    经常出现在各大电视台的那名主持人虽然不叫这个名字,韩文清还是确定了就是她。妆面导致了长相的偏差,但是身上那种远山侧卧江南湖的温和磊落是普通女子身上难得一见的。

    叶修拍拍韩文清肩膀,介绍道:“老韩,我跟你说过的。”

    “我知道。”苏沐橙点点头,探身看着韩文清,“叶修说你们要来看电影,我刚好有空,就悄悄订了票过来了,不介意吧?”

    “当然不会。”韩文清现在的注意力有相当一部分集中在他们俩轻松挽着的手臂上,忍不住揣测着这两人的关系。

    苏沐橙和叶修也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苏沐橙几乎是一刻也不停说着自己工作期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路上苏沐橙一直领先两人半步,侧着头说话,音量刚刚好,使场面不至于变成三人行,必有人尴尬的局面。
   

    三人一边聊天一边往家的方向慢慢吞吞游荡,路边的大排档里人声鼎沸,食物的香味儿软绵绵的朝人招手,烧烤摊子上食材翻滚,刺啦刺啦的吆喝着。苏沐橙几次眼巴巴的望向路边,叶修转头看韩文清,是询问的表情,韩文清大手一挥,我请客!

    叶修和苏沐橙选了个烧烤摊子,拣了张路灯底下的桌子并肩坐着,毫不客气的点了摆满小方桌的吃食。

    韩文清起身去烧烤架前端烤好的肉类,回来时看到叶修拿着两根签子,夹去韭菜上面整颗的孜然粒,苏沐橙鼓着腮帮子吃着叶修清理好的,仍旧想开口说话,却被嫌弃的推开。路灯底下的一点暖光刚好把他们罩在里面,夜晚像旧相片一样卷起一个米黄色的角。

    这两人相处的模式跟一般的情侣有些相像,但没有那种黏腻的气息,他们之间的熟稔是时间这壶温开水冲泡的清茶,用友情和爱情来描述都太不到位,不如说是一种亲情,路人都能一眼分辨。

    苏沐橙手上的还没吃完,拈着签子就把桌上盘子拨开,给韩文清手上的盘子留出一片空位,招呼道:“老韩快来吃!”

    韩文清打趣:“你吃这么多不怕胖吗?”

    苏沐橙一挑眉,一瞪眼:“不是看有人请客才吃这么多噢!我经常去健身房的,偶尔吃多一点没关系。”又补充道,“原来叶修还跟我一起去,但是他现在越来越懒了,几天都不出一次门。”

    叶修反驳:“我工作需要啊,总不至于一边跑步一边打字吧!”

    苏沐橙越过叶修看向韩文清:“听说你每天晨跑?能不能带叶修一起?”

    叶修在苏沐橙背后朝韩文清挤眉弄眼。

    韩文清憋着笑答道:“可以。”

    苏沐橙看着韩文清的表情,扭头回顾叶修,叶修低头拿签子拨烧焦的茄子皮。

    三人吃得正开心,马路对面大排档突然站起来三个壮汉。将入深秋,夜晚常有风呼啸,那三人却只穿着工字背心,背脊上的纹身从衣领子下探出个头来。

    那边三人并排走向马路这边,气势一步一步涨着。叶修自然是第一个注意到这动静的,收回目光,警惕的敲敲桌面。三个人成不了什么事,比这大得多的排场他不是没有见过,看那三人前进的方向,目的地离自己这边恐怕不会太远。叶修已经开始盘算撤退的时机。

    有点出乎意料的是,那三人径直走向了叶修这一桌。
叶修先一步站起来,把苏沐橙护在身后,腰杆笔直,仿佛有着一整个烧烤摊子给他助威。韩文清也站起来,落后叶修半步,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TBC.

卖个关子,关于那三个壮汉是来干什么的。

恭喜玩家苏沐橙达成“助攻”成就!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