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吃郁离

瞎搞搞。
目前是非理性鱼吹。

【韩叶】 把你的戒指给我 16.

私设,小甜饼.



    “叶修。”陈果拉开桌边剩下的椅子坐下,桌对面两个人同时抬起头。叶修简单给两人做了介绍,合上书示意陈果开始讲她的事情。

    陈果向韩文清方向小幅度偏了偏头,她很少会在不太熟的朋友面前谈工作,再者韩文清虽然只是靠回座位继续看书,但她依旧觉得那边气压莫名的低一些,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机感。

    叶修又打开书,拨正了书签的穗子:“没事,你说。”


    陈果注意到叶修书里的和韩文清夹在指尖的书签是一对。她曾在叶修家里见过那一对书签,用精致的盒子装起来,应该是某人送的礼品,这还是她头一次看到它们被拿出来使用。

    叶修不需要避讳的态度很明确了,没有多想,陈果又回复到工作状态:“是这样的,你应该也收到了通知,工作室那边希望你出席一下一月份的签售,可以提前退场,他们会派人来接你……”

    “等一下,”叶修扬起手打断道,“他们怎么突然又想起我了?不怕我放鸽子?”

    想起了叶修劣迹斑斑的宣传活动史,陈果忍不住赏给他一个白眼:“还不是因为你的书热度太高了,粉丝们盛情难却?而且到现在为止你还没露过面吧?”

    叶修举起杯子在指间转来转去,低着头思考着,半长的头发垂在眼前,看不清表情。一旁的韩文清在椅子上挪了挪,挺直了腰,换了个姿势。

    叶修突然打破沉默笑出声:“老韩,你要听就听呗,书举着不累吗?”

    韩文清尴尬的轻咳一声,把书放下,不再偷偷打量叶修,正大光明的向他看去。这才发现叶修根本不是在低头思索,他只是借着额前碎发和支起的手臂的遮挡,悄悄观察着自己,简直就像课堂上偷偷摸摸走神的中学生。



    陈果轻敲桌面:“喂喂,能不能认真一点?”

    “嗯……”叶修发出一个无意义的低沉音节,“我觉得,都推掉那么多次了,再推一次也没关系吧。”

    陈果皱眉正色道:“我也是这么说的,但是他们这次态度相当坚决。”

    韩文清旁听得一头雾水,哪有作者不希望自己受到读者欢迎的?即便是喜欢低调,也不至于一次都不愿意露面,这样只会形成饥饿效应,让呼声越来越高而已。况且就他的了解,叶修不能算是那种不出世的人。


    “这样吧,我过年回家一趟,”叶修放下空杯子,话说一半,转而向韩文清解释,“我当初是从家里溜出来的,老头子不让我写小说,说是没有发展空间,我也发展不起来。”

    “所以你就不敢在公众面前露面,怕你爸……”韩文清一时找不到词来形容这两代人之间的可能性。叶修的自白有些出乎韩文清的意料,也不禁对他的背景产生了些许好奇。

    “不,老韩,你这话说得不对。我要是怕他我当初就不会跑出来。”叶修弯起眼睛,带点骄傲的笑道:“没有点成绩的话,当然不好在他们面前丢人现眼。”

    又是那种表情,每次叶修信心满满的时候就会露出那样的笑,不同于其他任何一种笑,有着毫不掩饰的自矜和自傲,以及发自内心的自我认同,甚至比应酬式的笑更加完美漂亮。

    叶修:“……对,这次的先推掉,下一次的可以考虑一下。”

    韩文清恍了神,错过了一小段对话。

    陈果本来还努力绷着脸,听到这话终于忍不住笑出来。

    “?”韩叶两人疑惑的看着她笑个不停。

    陈果终于笑完,嘴角依旧带着向上的弧度:“其实这次来,主要是讨论一下新书上架的时间还有文案,工作室那边好做宣传,他们已经蓄势待发很久了。”

    叶修:“所以?根本就没有签售这回事?”

    陈果:“有的,但是在明年三月份。”

    叶修也不生气,笑道:“驴我?变聪明了,可以呀,谁教你的?”

    陈果打趣:“你说还有谁?”

    两人异口同声:“沐橙!”

    “差不多。”叶修点点头。

    差不多是时候回家了,三月份再面向公众,时机不算坏,似乎也不能更好了。




-TBC.

恭喜玩家叶修达成成就“第一次被驴”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