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吃郁离

瞎搞搞。
目前是非理性鱼吹。

【韩叶】 把你的戒指给我 17.


私设,小甜饼.
前文戳第一个tag.


    回去的路上,路过了一家羽毛球馆,叶修随口问道:“老韩,每天打球不无聊吗?”

    韩文清瞥他一眼,不知道他问这话是想干什么:“还行,毕竟是自己选的路。”

    叶修耸耸肩,脚步缓下来,指了指已经被甩在身后的羽毛球馆:“有没有兴趣陪业余人士玩玩?”

    风乍起,韩文清站在原地略挑起眉,饶有兴致的看着叶修:“找虐?”

    “那就明天上午,虐不虐就难说了。”叶修的语气淡然,陈述事实一般说着这样的大话,气势上不输丝毫。他迈开步子,走出羽毛球馆斜斜投下的阴影,把韩文清甩在身后,走进了浅薄明亮的日光里。



   
    叶修跨出一大步,扑向网前,球鞋和地面摩擦发出叽的一声长响,和周边其他球场碎步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他伸长了臂,手腕轻切,贴着球网斜斜飞过来的羽毛球旋转着在网沿弹了一下,落向韩文清的半场。

    “好球!”韩文清在叶修挥拍动作将将起势时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球的球路,却没料到能碰到这种运气,并步到网前时,这一声赞也刚行到网前。他手腕大幅度偏转,球拍后挑,球从他的左前方被贴网挑到了右前方。

    刚错步位移回中场的叶修虽然对这一球有一定的判断,却输在体力上。重心都没调整好就跨步到另一侧网前,只在贴地处捡到了这个球,自暴自弃式的把球从网底下打过去,一屁股坐在地上喘气,耳边依旧充斥着周遭不知疲倦的吱吱叽叽的声音。

    韩文清虽然没使出全力,但相较于普通业余选手,和叶修一起打还是比较过瘾。掀开球网走到对面半场,半蹲着,一手撑着膝盖,另一只手伸向叶修:“打得还挺不错的。”

    多亏了前段时间的晨跑,不然现在这样的运动强度叶修还不一定受得起,虽然是冬天,但在羽毛球馆的暖气和极大的运动量之下,叶修还是一身都汗透了。

    他坐在地上看韩文清伸出来的手。韩文清背着羽毛球馆的顶灯,那灯太亮,亮到几乎要把韩文清的脸吞没,于是那只手便像是从光中伸出来。他眯起眼笑了笑,用力的握住那只手,像是坚定的握住了一部分过去,又更加坚定的握住了一部分未来。

    “老韩,”叶修借力站起来后跟在韩文清身后去场边喝水擦汗。

    韩文清闻声回头看他:“嗯?”

    “刚才那球算我的。”叶修拿着拍子拍拍韩文清的屁股——他想这么干很久了,运动员不管哪里的肌肉都紧实而有弹性,怎么看怎么性感。

    韩文清把他的拍子挥开,问道:“怎么算?”

    “触网违例![注]”叶修露出个你没想到吧的得意的笑。

    韩文清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碰到了球网,打球时一直绷着的脸上这才露出个笑:“可以啊,这都被你发现了。”

   

    站在场边闲扯了一会儿,韩文清问:“你还能打吗?”

    叶修也问:“你那腿伤能还打吗?”

    两人这话看着体贴,却又都带点挑衅意味,交换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韩文清和叶修异口同声:

    “打你够了。”



    下半场以叶修实在是跑不动了告终。拎着包去更衣室的路上,韩文清难得的话多,把那些双方没有接到的球掰碎了细细分析:“…吊球压后场的时候最好经常变节奏,不然你就得保证每个球的质量…”

    复盘过程中韩文清脑海里一帧一帧过着叶修打球时的动作——弓腰上半身前倾,扑向网前挑球;并步侧身半蹲, 挑起扣杀;最精彩的是网前球,手腕动作细微的区别,让每一个球都往不同的方向贴网落下。

    动作相当标准,但在韩文清看来,还不够精致。韩文清几乎可以看穿叶修每一个战术意图,只是他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将他们执行到位。

    叶修听得认真,一边像听课一样记录知识点,一边反射性的在词库里寻找合适的比喻来形容韩文清的动作。这样矫健又富于力量感的机体应当存在于最原始的丛林生活中,那时的人们尚未于自然割裂,他们在与自然的相互挑战之下练就漂亮至极的身姿。

    更衣室里其实有独立的更衣间,但多少需要排队等候,韩文清大概是在训练营养成的习惯,扔下羽毛球包就直接开始脱衣服。

    叶修的思维突然就停滞了。他在韩文清跳起扣球时窥见飞扬衣角下的深刻腹肌,韩文清背身救球时顺着衣料扩散开的背部流畅线条——一万幅零碎的画面突然炸裂开来,他觊觎许久的躯体就这样毫无防备的整个暴露在眼前。





-TBC.

注:触网违例是羽毛球比赛中的一项规则,击球之前球员的球拍,身体或是衣物只要碰到球网,就造成触网违例,交换球权,对方得分。

时隔多年!更了!
我好想光速把他写完——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