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吃郁离

瞎搞搞。
目前是非理性鱼吹。

碧空洗

    (是新文)

    【韩叶】【be提前预警慎入】

    【有伞哥友情向】


(一)


    是十一月的尾巴,银杏树招摇的举着它金灿灿的叶子,在几乎没有温度的阳光下装作是春花。天上随意的缀小团的云,弓起身子高高向下张望。


    韩文清带着队员们在熟悉的校园下车,清点好人数后,他回过头,深深的望了一眼校门口的大银杏树。


    那棵银杏树很大,但在他的种族中还远远称不上老,他每年都按照季节充满活力地转换着色调。韩文清记得苏沐橙曾或采摘或捡拾的集齐了他三季的叶子当作书签——这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了,整整十年之前,在他们还都在这所学校读高中的时候。


    今年联赛的最后一场定在这所学校,不太出乎韩文清的意料,但总让他忍不住有些遗憾,如果他参与的最后一届中学生联赛决赛也在这里,他人生故事中的一部分是不是会不一样。


    出发之前他就有很强的预感,这种预感从联赛决赛定在H市市就开始隐痛。而临出发,在大巴上最后一次清点人数时终于全面爆发。藏匿了十年的疤不应该如此的清晰,可它不甘心自己存在得不明不白,即便正主明知道自己应该死心。

   






    韩文清站在操场边的主席台上和其他学校的带队教练闲聊,注意力很随意地分散在操场上热身的队员身上。


    可是今天学校有些躁动过头了。背后的道路上不断有学生和穿着正装的老师或是其他工作人员穿梭,不论是上课还是下课。


    韩文清注意到旁边坐着一个穿Jack Wolfskin灰色冲锋衣的教练,背上一只大狼爪让他感到十分亲切。他不禁感慨真么多年过去,学校体育部还是钟爱这个牌子。于是挨过去打听,才知道今天是学校百年校庆,不少校友都重返母校,为她庆生。


    韩文清从包里翻出场地调度表,发现怪不得今天的场地只安排了上午。

   






    下午的时间留给队员们放风,韩文清倒是落得半天清闲,揣着兜在多年没回的母校四处转悠。


    他也穿着灰色的羽绒服,运动裤,运动鞋,走在周围的正装人群里,他倒觉得自己更像这所学校的学生——起码很像这里的体育生,像十年前的自己。韩文清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多么多愁善感的人,可是被旧的环境温柔套住时,回忆一下过去倒也无妨。


    “妙哇——”


    睡在阶梯上的猫伸着懒腰迷迷糊糊叫了一声,白色的爪子拦住了韩文清的去路。韩文清心里一惊,那只猫浑身雪白,只背上一块黑斑,蜷成一团就像一只露馅了的芝麻汤圆。


    像是嫌弃韩文清挡了他的光,那汤圆一挥爪拍在韩文清裤腿上。韩文清满脸迷惑,脱口而出:“烂仔?”


    被叫做烂仔的猫也迷惑了,妙妙两声后,很自然的接受了韩文清的存在,于是自己往前挪了两步,挪到阳光里,再次蜷起来,尾巴尖儿挂在台阶下荡着。


    韩文清坐在台阶上,伸手去勾汤圆的尾巴,被嫌弃地瞪了一眼,讪讪收回手。怎么会是烂仔呢,韩文清仔细端详那块黑斑,像,又不像,不喜欢他的那劲儿倒是一模一样。


    ——烂仔啊烂仔。







   


    烂仔是叶修的猫——这么说也不尽然,他是苏沐秋捡到的流浪猫,因为那时叶修和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住在一起,就成了他们家的猫,苏沐秋出事后,被叶修带走抚养。


    烂仔刚到家时已经成年了,因为流浪在外,他一度瘦得皮包骨头,脏兮兮的毛贴在身上,显得很小一只,完全没有成年猫的样子。他那时眼眶感染,肿得像两个桃子,脾气很臭,不愿意见人。


    但他是叶修一家的宝贝。


    他们家养家的两位家长——叶修和苏沐秋——也不过是高中生,并没有正当职业,生活拮据到挑战人想象力。他们租住在某工厂老宿舍的顶楼,附近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去学校得走上半小时,住在那里只是因为房租低廉,省下来的钱可以使生活看起来光鲜一些——有了烂仔以后,他们也顾不得这点尊严了。


    给烂仔治病的钱是借的,补营养那段时间,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几乎夜夜通宵,泡在网吧打黑赛,写外挂。在两个人都快要不成人形的同时,猫倒是被养得圆滚滚的——雪白的背上一块儿黑斑,漂亮得像个露馅的汤圆。


    终于把猫养熟了之后,叶修曾炫耀似的领着韩文清去他家看猫——这也是韩文清沾了烂仔的光,第一次有幸走进这间温馨的破房子。


    可惜烂仔十分不配合这次炫耀活动。韩文清一进门,他就开始紧张的哈气,蹲在床上,摆出攻击姿势。韩文清站在门口,双手举过头顶,一米八几的人,被一只五斤左右的猫吓得一动不敢动。


    叶修哈哈大笑,凑到韩文清颈间,学着猫的样子,偏着头嗅了两口,得出一个结论:“你身上有狗味。”

   








   

    韩文清索性不再走动,坐在这只疑似烂仔的猫屁股后面,跟他一起晒太阳。猫很快就睡着了,发出轻微的呼噜声,飘进韩文清的脑海里,碰倒了装着回忆的玻璃瓶,于是过去就像慷慨的阳光一样,顺着瓶口倾泻而出。





To be continue...


预备是刀混糖,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