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吃郁离

瞎搞搞。
目前是非理性鱼吹。

【韩叶】 把你的戒指给我06


私设,小甜饼.
   
前情提要05


    韩文清其实并不住在B市,这次来B市是因为在比赛中腿伤复发,无奈退赛,刚好联赛结束,便趁着长假到B市来进行康复训练。

    “什么!老韩你是运动鞋!”听到这里叶修惊叫出声。

    韩文清:“不是运动鞋,是运动员!”

    叶修:“然后?你为什么说你是教练?偷偷给自己提一个辈分?”

    韩文清不理他,继续一边回忆一边讲着。
   

    韩文清的未婚妻戴妍琦住在B市,两人是异地恋。

    “什么!老韩你还有未婚妻!”叶修再次惊叫出声

    韩文清没想到自己简简单单讲个故事,反而越讲越烦躁,索性闭上了嘴。

    “老韩?老韩你快讲!”叶修挂在韩文清身上晃荡,导致韩文清重心不稳,走得踉踉跄跄的。

    韩文清板起脸:“那你别插嘴。”

    叶修:“好!”
   

    韩文清的未婚妻戴妍琦住在B市,两人因为被家里逼迫相亲而走到一起。在一众相亲对象中,戴妍琦,或者应该说是戴妍琦的家长一眼就看中了韩文清。

    但是两人心里都清楚对方不是自己要找的结婚对象。以朋友身份相处几周后,韩文清回到了Q市回归训练,戴妍琦继续留在B市的父母身边工作。

    在那之后,戴妍琦常常打电话过来,大部分时候是她在欢欣雀跃的叽叽喳喳,而韩文清耐心的听着。

    每一通电话结束前,两人都会有一段默契的沉默,然后由戴妍琦的悄声细语打破:“我爸妈走啦,我告诉他们我们俩在一起你不介意的吧?他们真的真的催得太紧了!不这样我每天下班以后的时间都得用来相亲了!麻烦你啦,下次请你吃饭!”

    除了打电话之外,两人偶尔互相寄送礼物,时间就这么平稳的运行着。突然有一天,韩文清收到了一份快递——一个装着戒指和一条细绳的盒子,以及一封来自戴妍琦的信。

    纸上整齐干净的少女字体描述着匪夷所思的事情的发展——戴妍琦自作主张给他们俩订了婚,并且买了一对订婚戒指给他邮过来。还细心的给他配了条绳子,如果不戴可以挂脖子上。

    韩文清被吓得不轻,装装男女朋友还可以接受,莫名其妙就被订了婚这也太刺激了吧?韩文清一看完信上的内容就给戴妍琦打了个电话,明确的阐明了自己的态度。

    戴妍琦自觉理亏,但这计划她酝酿已久,一切的细节她都已经规划好了,只缺了了韩文清来补上男朋友这个空位,她自然不肯轻易放弃。

    总之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拉锯战……韩文清依旧没有妥协。

    两个月后韩文清来到了B市。

    落地的第三天,戴妍琦就约了韩文清出去吃饭。
   

    “运动鞋……”叶修口齿不清的喃喃。

    韩文清刚想纠正叶修的话,突然想起来自己就是在那同一天,在公交车上碰到了叶修。而那天他穿着很久以前戴妍琦送给他的运动鞋——虽说对戴妍琦的行为有诸多不赞成,但是韩文清还是在小心的维护着她。

    想明白叶修究竟在说些什么后,叶修曾对韩文清仔细的观察和好奇暴露无遗。
   

    韩文清到约定的餐厅时,戴妍琦已经在桌前坐好,翻来覆去盯着自己的手指看。

    “看什么呢。”韩文清在戴妍琦对面坐下。

    “啊,韩哥你来啦!我以为你不会来的。”戴妍琦略带惊喜的抬头看他,“因为我觉得你好像真的生气了。”

    韩文清没说什么,当是默认。

    戴妍琦很轻松的笑着:“但是你来啦,就是不生气了。”

    听着这姑娘把来不来的一句话重复了三遍,韩文清感觉她有些不对劲,或者说是,兴奋过头。

    “找我什么事?订婚的事情解决了?”韩文清头也不抬看着菜单,点好了两人的吃食。

    戴妍琦手指紧张的互相绞着,但是声音里有掩盖不住的欣喜:“是这样的,我跟我爸妈坦白了!而且!我找到了那个!”

    韩文清:“哪个?”

    戴妍琦:“那个!”

    韩文清懂了。戴妍琦找到了她想嫁的人。

    “韩哥,把你手给我一下。”戴妍琦回身从包里翻出了个什么,攥在掌心,神神秘秘的对韩文清招手。

    有了前车之鉴,韩文清显然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手。

    戴妍琦拿出来一个和韩文清的一模一样的戒指,戴在了韩文清的小指上:“这个意思是,单身可撩!我以后就是过来人了,我也可以催催你啦!”




-TBC

结婚对象当然是小事情啊!(bu ni)
   

评论(3)

热度(57)